close

日月潭「遊學」,沒聽錯!因為最近日月潭附近陸續推出戶外教學計劃,還開放給散客也能參加。這次我們要到淨土「聖愛碼頭」,一起感受野營的樂趣。

小朋友我們在做什麼?自立造筏!喔,自立造筏,好不好玩?好玩!歡迎回到日月潭!就在4個角落和小朋友們同心協力用繩子,把竹子和塑膠筒緊緊綁在一塊,扎成竹筏,感覺自己好像就是湯姆歷險記的主角,我們這回參加的是,日月潭遊學中心的野營活動。

再來要綁哪一塊?這一個綁,這樣綁,綁緊,竹筏組好了,但大家都想問,浮得起來,能划嗎?預備真的OK耶!其實這樣的活動,在日月潭已經幾十年了,只是很多人不知道,遊學活動推廣者 廖惇孟事實上是從58年開始有一位美國老神父,他在南投地區服務。

當時因為台灣的教育比較沒有那麼普遍,所以神父開始把這些孩子找來,透過水上的一些救生,或是野營的訓練讓這些孩子在很混亂的地方,或是一個完全不熟悉的地方找出自己的思惟邏輯,怎麼在這個地方找到做事的方法,找到他人生的哲學,現在求生課程也變成遊學中心的活動之一,而且這裡所有的教學,都和當地文化和生活有關,只要您事先報名,都有機會體驗喔。

說到當地生活,一定要帶您來認識一下兩位,放棄了大都市優渥生活以及移民機會,反而決心回到家鄉日月潭重新開始的藝文青年,其中一位就在這家「貓頭鷹工廠」裡面,貓頭鷹藝術家 林怡貝大家好,我是怡貝,這些貓頭鷹幾乎全都是怡貝設計,家人加工製作的。

貓頭鷹藝術家林怡貝這一隻是圓圓,這一隻是滿滿,因為我們說「圓滿」嘛,很歡樂,他們在手舞足蹈,跳舞,搗米的一個動作,他們盛裝打扮,包括他們頭飾,怡貝曾經在台北一家設計公司上班,但因為比較喜歡家鄉悠閒的生活步調,決定回到這裡。

貓頭鷹藝術家 林怡貝大概在7,8年前,我在野生動物保護區裡面工作,那時候就常常聽見人家說,這個季節有短耳鴞,每遇見一次我就是會特別喜歡牠,然後剛好貓頭鷹又是邵族的吉祥物,聚落裡面有人懷孕,貓頭鷹就會出來報喜,布那時候對我來講比較簡單。

我只要有針跟不要的衣服就可以縫,那時候就縫了幾隻,雖然不是縫得很好,有時候會嘴巴歪或眼睛歪,但我發現客人好像也蠻捧場的,回到家鄉,把設計概念應用在邵族的「送子鳥」上,除了在當地造成轟動,怡貝更沒想到還會有人從國外跟她下訂單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dis31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